微博@林淮枕

安眠

撸否君是个文艺青年,脖子上挂着相机,喜欢旅行,四处走走停停。
征服过高山,潜入过海底,见过许多人和事。于是总是感慨万分,写一些别人无法理解,自己却每每想起都会泪流满面的文字。
或是穿着艳丽的衣服与人们嬉戏泼水,或是手牵着素不相识的人一起围着篝火舞蹈。
哪里有人烟,哪里就有撸否君。
可他一直孤身一人。
内心或许温暖过,却也未曾长久燃烧。

遇见微博君是在去往西藏的火车上。
撸否君举起相机对着车窗,试图拍下沿途倏然而过的风景。转过身时看见不知何时坐到自己身旁的青年,吓了一跳。
微博君眯起眼睛笑笑,露出颊边一对浅浅的梨涡。
撸否君在一瞬间觉得,今年的西藏似乎没有那么冷。

撸否君告诉他,自己叫LOFT。
真是有趣的名字,微博君笑着,像你人一样有趣。

微博君人如其名,戴着一条长长的红色围脖,说他怕冷吧,可他穿得却很单薄,只是一件米白色毛衣。
撸否君想不通,就去问他。
微博君闭起一只眼睛,将食指抵在带着笑意的唇边,薄唇一张一合。
他说,秘密。

微博君喜欢热闹,每次撸否君小憩醒来时,都看见他和车上的小孩子打成一片。
微博君喜欢各种新奇好玩的东西, 喜欢做一些无意义的小事,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却总是乐在其中。
撸否君喜欢看微博君笑的样子,看着看着自己也一起笑起来。


这一场长途旅行,他们一起走过了许多地方。
微博君爱玩,撸否君就在一边默默地拍照。
撸否君从喜欢拍静态的风景变成动态的人物,他相机里的人总少不了一条红围巾。
他们慢慢地走在路上,影子被拉的很长,时光也被拉得很长。好像没有人先说出那句再见,他们就永远不会分别一样。


返途的最后一夜,撸否君做了个梦。
梦里的微博君跑着,笑着,他的红围巾融入在一片红色的花海里。他跑得渐渐远了,撸否君莫名的心慌,三步化作两步追上去抓住他。然后笑着对他说,你看,我抓住你了。
微博君静静挣开,笑着对他摇摇头。不,你是抓不到我的。
撸否君突然全身动弹不得,只能看着梦里的他愈走愈远,最终消失在红的尽头。手心里只剩下那条长长的红围巾。

撸否君突然被这阵寒意从梦中惊醒,不禁缩了缩脖子。而他正准备睁眼的时候,却感觉到一阵轻柔的动作在他脖颈间传递温暖。
耳畔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,脑海中自然而然就浮现了那张带着浅浅梨涡的脸。

“梦境终被寒风以吻封缄,围巾只是防止冷意蔓延至心脏罢了,我给不了你长久的温暖。”

“敬你一段旅程,祝你一世好眠。”


撸否君最终还是没有睁眼,他听从了那带着蛊惑的声音,又沉沉的睡去。这一次,他睡得格外安稳,甚至不想要醒来。

醒醒吧,该下车了。
撸否君听见这句话猛地惊醒,他觉得这该是他最后一次听见这带着笑意的声音了。然而身旁却空无一人,广播里是到站的提醒。
撸否君冲下车,试图在站台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到那个身影,他想要抓住梦里没能抓住的那抹红色。
然而他最终只得失落地垂下头,然后他发现了自己脖颈间的那条红围巾。
撸否君只得失笑,我果然抓不住你啊。

最后撸否君出站的时候,身旁擦肩而过一个米白色的身影。他恍惚听见一句带着笑意的,你醒啦。
撸否君没有回头,只是低声回了一句,是啊,我该醒了。
他背着身同身后挥手作别,将美好的时光留在了那段铁轨上。


可撸否君想要为这一段旅程做些什么,于是他做了一个APP,供人将那些时光的碎片,寄存在不会被寒风侵蚀的记忆匣子里。
他给这个匣子起名LOFT,而后又在后面添了ER,想了想又把ER改成了暗淡的灰色。他想,有些东西终究是不属于自己。
就像繁星,就像西藏,就像红围巾。




*ER作后缀时有“……的人”的意思,于是开了这个脑洞。
这是我很喜欢的相遇,又是我很喜欢的结局。
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人,只适合永远的活在回忆里。
也祝看到这个故事的你们,一世好眠。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林淮枕 | Powered by LOFTER